主日周刊
16 Aug 2020

主日周刊

启示录的七个教会 (启 2:1-29,3:1-22)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启示录的七个教会 


(启 2: 1-29,3: 1-22)


我们为主工作会继续到以后的世代吗?


圣经的最后一本书是由使徒约翰写的,这是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 (启1:1-2). 
 
本堂会今天的信仰和为主的工作如何呢?如果我们和启示录的7个教会比较,我们是什么光景呢?祷告和打勾在你认为的光景的格内。神已经给了这7个教会指示去跟从,要不然就被遗忘。可悲的是这7个教会在废墟中成为历史的地点。我们的教会会跟这7个教会的道路吗? 
 
1. 以弗所教会(启2:1-7) 
表扬:拒绝邪恶、坚持、忍耐。 
指责:离弃起初的爱主的心。 
指示:行起初所行的是。 
请打勾:( )

2. 士每拿教会(启2:8-11) 
表扬:忍耐患难。 
指责:没有。 
指示:务要至死忠心。 
请打勾:( ) 

3. 别迦摩教会(启2:12-17) 
表扬:坚守主的名。 
指责:容忍拜偶像、不道德之事和异端。 
指示:悔改。 

4. 推雅推喇教会(启2:18-29) 
表扬:行为、爱心、信心、勤劳、忍耐末后行善更多。 
指责:容忍异端教导行淫,吃祭偶像之物。 
指示:审判来临,持守信仰。 
请打勾:( ) 

5. 撒狄教会(启3:1-6) 
表扬:有些人保持信仰,是配得过的。 
指责:死的教会。 
指示:悔改,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 
请打勾:( ) 

6. 非拉铁拉教会(启3:7-13)

表扬: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
道,没弃绝我的名”遵守主忍耐的道。 
指责:没有。 
请打勾:( ) 

7. 老底嘉教会(启3:14-22) 
表扬:没有。 
指责:不冷不热,自满自足,漠不关
心。 
指示:要发热心和悔改。 
请打勾:( ) 

(取自尼申学生圣经词典) 
 
我们需要作什么呢?我们需要从睡眠和舒适中醒过来,开始为主工作。我们需要更新对主的爱,热心服事主。我们需要从罪中悔改来到主前。我们需要复兴,忠于主。信靠顺服祂,热心做主工。 


彼前5:2 “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 神的群羊,按着 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 
 
提后4:2-5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你却要凡事谨慎,忍受苦难,做传道的工夫,尽你的职分。” 
 
这些话对所有教会的领袖和信徒说的,所有的信徒在自己的家、工作地点等传救恩的信息,为基督过正义的生活及勉励信徒都是领袖和老师。 
 
让我们祈求神的怜悯和恩惠保守本堂不至于成为废墟及被遗忘,还能在将来的世代为主作见证。让我们为主的荣耀用手努力迫切的耕地作主工,尼希米8:10 “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当我们见主面时,愿我们听到主说:“做得好,你这忠心又良善的仆人”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