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26 Jul 2020

主日周刊

对真信徒的衡量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对真信徒的衡量 


箴言 15:21“无知的人以愚妄为乐;聪明的人按正直而行。” [相对平行句法]

 
在像现在这样的时侯,当能彼此激发爱心和勉励行善的实体的基督徒团契几乎是不可能进行时(除了不超过五人的私人聚会,和不唱诗、不聚餐团契、且不超过五十人的教会聚会),我们有必要知道神如何衡量我们这些作为祂的孩子,如何在主内弟兄姐妹有限的帮助下独自行走这天路,这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作为全能的神的孩子,我们知道一切事都不是意外。2020 年所发生的事,神在创立这世界以前就已经知道了。

 
耶和华差遣新冠肺炎向世人显明他们把信心放在这世界所提供的事物上是多么地愚昧且虚空的 – 因为这些事物根本不算什么!耶和华差遣新冠肺炎来教导信徒将他们的目光从吸引人的世界中挪开,持续专注于基督,成为圣洁的见证,并向亲友传讲神在基督里的爱。感谢神让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的核心部分都震动了!比起失去上学的时间、工作与赚钱的机会,世人更害怕死亡!除了神以外,这是人无法做到的。全能的耶和华神一个重击就能阻止地球上每一个人的动作,停
止了每一个旅游的计划,所有人的希望和愿望也瞬间改变了。2020 年对这世上所有的人来说是一个重要且危险的一年,它也将永远铭刻在人的脑海里。

 
盼望世上的罪人会将他们的眼目和心从地上转移至另一个方向。罪人需要神的儿女来帮助他们看见自己的罪,因为他们本是盲目且死在罪中的。如果神的儿女没有活出正直的生命,他们就看不到基督了。我们所说的话和我们的生活必须是一致且要符合神的话。这一直都是神的教导。这也一直是神对祂的孩子们最大的关注,从还未有以色列国以前,到有了以色列国之后,一直到教会的出现取代了以色列国的见证。神所关心的一点也不曾改变。箴言 15:21 是对一个真信徒的生命的衡量。 


这是这句经文的字面翻译:“愚妄对内心贫困的人来说是喜乐,但聪明的人会走正直的路。” 


什么事物让您快乐?–喜乐或快乐是人在所做的事情上要达至的目标。在他生命的尽头,他会希望从他的家里开始,甚至生命的每个层面都是快乐的。如果累积财富能使他快乐,那他就会去赚更多的钱。如果家人快乐能使他快乐,那他将尽一切可能地让家人感到快乐。快乐是轻盈无味的,是人的手量不到也掌握不到的。但是我们都知道快乐是真实的,因为我们经历了它,并希望它能无止境地持续下去。那么,什么事物能让您快乐呢?圣经在这里说到,对于一个内心破产的人,愚昧带给了他喜乐。愚昧包括了无论人做什么都是被金钱所激励的。一个人为了赚钱和升职而去上班,在他 40年工作生涯的尽头,他得到了内心所渴望的。现在他已经六十多岁,他的生命也快要结束了。他花尽了毕生的时间和体力去赚钱,到头来却得到什么呢?什么都没有!他死后一件东西也不能带走,因为他是赤身地来到这个世界,他也会赤身地离开。他死在他的罪里,也下到地狱去。一个人浪费他唯一的生命,换来的却是一无所有,这不是愚蠢吗?只为了成绩和奖学金而学习,这不也是愚蠢吗?

 
什么是破产的心?它是一颗充满罪恶的心,例如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只要内心充满了这些罪中的任何一种或全部,它就是一颗破产的心。他的行为可能看起来是好的,甚至是基督徒的行为,但是当他的心里一旦有罪,这些所谓的好行为绝对会即刻被神拒绝。神永远不会接受这种自相矛盾的行为!若神接受此等行为便等同于认可罪恶了。若他在应许之地得到了耶和华所命定的一切为了向他显示智慧的道路,却仍然犯下这样的罪,那就是更加愚蠢的事了。可是,他转身拒绝了智慧,踏上了愚妄的道路。如果他在他的愚妄中找到快乐,那就更糟了。他会在应许之地一直面带微笑地走向地狱之门!

 
现代的例子是,一个人在参加查经班、团契和每个主日在教堂里崇拜的时候都面带微笑却走向地狱的人。是否会有比这更糟的悲剧吗?他知道通往天堂的道路乃是在基督里,他却一而再、面带微笑地选择走那愚妄的道路。他会有如此的行为乃是因为他的心里没有基督和祂的爱。他的心仍然被罪刚硬着。最可怕的是,或许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因为他一直保持微笑直到他停止呼吸为止。

 
您的生活又是如何的呢? - 这里所使用的相对平行句法的对比是一个聪明的人。他明白神的道。这样的智慧来自于重生的基督徒。内住的圣灵以神的真理光照了他的心灵。因此,他每天都喜爱神的真理。神的道是他的每日所需。这是他饥渴的灵的饮食。他的心和思想持续地被神的道改变而成圣。他的生命越来越有他的救主耶稣基督的样式。他学习神的话,主要是为了遵主而活,其次是与他人分享。他以他的生命分享神的道,比他用嘴巴分享来得多。他知道这是为基督而活的唯一的方式。 


如果在他前面的道路是弯曲的,他就不会往那里走。他不会跟随任何不走直路的人,不论他或她是谁,也不论对方如何威胁或诱使他。正直的道路乃是根据圣经的道路。他越了解圣经,他的道路就越笔直。这对他是很重要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每天以悟性来研读和思想神的话。这不是毫无悟性的盲目背诵。他的生命只有黑或白,绝无灰色地带。神的话真的是他脚前的灯,路上的光。他在神和所有人面前都是圣洁的。 


思考–神会如何衡量我们的生命?我们
的亲友又会如何衡量我们?两者之间是否会有相同的结论? 
 
(新加坡 班丹堂~郭全佑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