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7 Mar 2024

主日周刊

谁该为你的属灵成长及见证负责任?(彼得后书3:18)

各位主内肢体:

谁该为你的属灵成长及见证负责任?

彼得后书3:18 “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信徒是重生了的基督徒。圣灵住在他们里面。当他们刚信主时,他们是在基督里的新生婴儿。

属灵婴儿起初喝神的道的灵奶,需要在主里成长(参彼得前书2:2)。他们过后会成长为大人而且会吃“固体属灵食物”,就是“神的道的干粮“。那些不这样行的人会成长不良及衰弱。他们比较容易有属灵健康的缺陷。“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练仁义的道理,因为他是婴孩;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希伯来书5:13-14)

借着属灵上的成熟,他们将会识别真理与虚假教义。他们就不容易成为魔鬼借着任性及奇异教义的花招试探的受害者。

得胜的基督徒生活:一个基督徒必须成长及在属灵上成熟,才可以过个得胜的基督徒生活。他当成为基督的敬虔见证。他必须结出属灵的果子,分享福音及为基督行善,使他人可以知道及愿意成为神国度的一份子。

基督徒应该看重

1)认识神:圣经是神的书面语。它启示了神的性格,祂的旨意及给世人的计划。我们需要查考及默想祂的道(参提摩太后书2:15)。这包括刻苦及连续的努力去让真理住在我们里头。我们这样行就能明白教义并将其应用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将与神亲密同行,而且更像基督。我们与神有健全的关系

2)祷告:让祷告成为我们个人及群体生活中的一部份。祷告是直接与神通讯。我们可以公开及自由的向神说话,表达我们的思想、需要、喜乐、悲痛、伤心和任何在我们心里的话。我们要等待及听从祂的引导及指示。祷告使我们亲近神

3)顺服圣灵:让圣灵充满及引导我们。圣灵引导及使信徒胜过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及今生的骄傲。圣灵是“神住在我们里面”

4)敬拜及赞美:经常参加敬虔的敬拜及赞美。这将使信徒与又真又活的神联结。敬拜使我们与神的关系亲近及加深。勤勉的寻求神,从神保存的真理中学习。不要被那些违背圣经忠实及基本道理的教会误导或欺骗。勤勉的查考圣经的真理(参使徒行传17:11)。

5)避开邪恶的地方,同伴及习惯:一个人的性格,态度及行为大大的被环境及所交的朋友影响及塑造。知道了这事,一个基督徒应当采取坚决的措施避开邪恶的地方,邪恶的同伴及坏习惯。与神的子民及祂的家联结。一个基督徒必须与信徒们作伴以及每天寻求神,荣耀祂的名。

6)教会的团契、查经班及事工:圣经告诉信徒要追求敬虔及知足,这是令神喜悦的事(参提摩太前书6:6)。尽量来参加敬虔的团契,查经班及圣工,这会建立你的属灵生命,来为主耶稣基督作出敬虔的影响。

谁该为你的属灵成长及见证负责任?可悲的是,有一些基督徒认为当他们参加教会崇拜及各样团契时,他们是帮了教会、牧师及长老一个大忙。绝不是那回事。他们绝对是错了!这是神的诫命要每个基督徒抽出时间来在主日敬拜神。信徒当顺服及执行这诫命(参出埃及记20:8,希伯来书10:25)。他们当向神负责。所以,你不要自欺,以为你来崇拜是帮了神或教会的领袖一个忙。所以,当勤勉的来每个主日的崇拜。当准时到。你当为你自己的属灵益处及成长负责!不是他人

敬畏神的教会:因为有许多背道的教会存在,信徒去寻找保守及基要派的教会是必要的,他们“要为从前一次交付圣徒的真道竭力地争辩”(参犹大书3下)。我们必须继续传讲那美好的古时信仰及为它争辩。许多保守及基要派教会已经在二十世纪中期开始被背道的潮流冲走了。圣经警告说'你们要防备假先知。他们到你们这里来,外面披着羊皮,里面却是残暴的狼”(马太7:15)身为信徒,我们有责任去寻找真理及行在其中。可悲的是,许多基督徒只要能满足他们的良心及便利,就对任何教会都感到满意。预先警告大家:不是所有的教会都是一样的

遗憾的是今天,有许多认信的基督徒喜欢在不同的教会“游走”,听不同的讲道及教导。他们也时常上网看不同的教会。他们发现这些教会“令他们得光照”及“令他们愉快”,因为那些信息“悦耳及减轻他们的痛苦”,“合符他们自己的基督信仰的定义及方式”及“非传统的教导”。使徒保罗写信给提摩太,警告他们“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提摩太后书4:3-4)

这些认信的基督徒往往会很快的接受新派自由神学及教导。他们往往会忽视并挑基本要道教导的不是。他们完全混乱了。他们的行为会给自己带来危险。问题是:他们是真正的得救了吗?如果他们是得救了的话,圣灵会引导他们归回真理(参约翰16:13)。主耶稣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参约翰10:27)

结论:一个真正重生的基督徒有属灵的智慧及分辨的心态去分别真理及虚谎。他们会为了神的荣耀去寻找教导忠实基要神学的教会,而且留在那里,扎根,学习及成长。记得,一个基督徒当为他自己属灵的学习及成长负责任!要确保你是在一个忠心的基要教会崇拜及服事,那里是传讲及教导那美好的古时信仰。阿们!

在主里,

曹同星长老

(由李金雄牧师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