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1 Aug 2021

主日周刊

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

长老委员会~

各位主内肢体:

 

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

传道书 78 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存心忍耐的,胜过居心骄傲的。

      许多基督徒在他们知已罪及得救时为主有很好的开始。他们充满热情及热心读经,成长,分享及布道及做主的工。但是,随着年日的过去,为主见证及服事的热情已被不冷不热所代替。世界的吸引力,每日的压力以及生活的压力渐渐出现!他们已经失去他们的起初的爱心!

      圣经鼓励基督徒殷勤,不可懒惰,但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事主。基督徒需要注目在主身上以及不要转向右或左。当我们转眼望主以及注目在祂奇妙的脸,在祂荣耀及恩典中世上所有的事都会变得奇怪的昏暗。

      所以,在今天的劝勉中,所罗门王正好写到要我们注意和自省,说到:“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存心忍耐的,胜过居心骄傲的。”(传道书 7:8)

      当我沈思由世上最有智慧的人,所罗门王所写的这些话,这实在是伟大的真理。

      你是否有检查或确定你与神同行是否如你初信时那样忠心,顺服及热心?你与祂同行是否变得更亲密及更纯洁以及你对这世界的邪恶及罪恶更加敏感?你是否经验过一个更少倾向无罪恶的生命?当你老化,你是否在基督里更快乐以及你的生命在祂里面变得更丰盛及更多结果子?或者你把自己交给世界了?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必须要用这些问题来检查自己。以及祈望我们都可以忠实的,自发的,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们与基督的生命及对祂的服事是比之前的年日更好和更满意。

      往前看,我要问,我们是否肯定,当我们离世时,当我们向在世的寄居告别,我们是否可以断言我们与神的旅途以及对祂的服侍是始终如一的忠心到底?以及我们是否可以说我们没有懒惰做主工。但热心服事主到最终。我们是否可以和使徒保罗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提摩太后书 4:7)

      我祈求我们可以及愿意。我们愿意我们个别的生活忠心及顺服以及身为神的仆人,做他的工。魔鬼会来试探及诱骗我们 “消失” 或使我们在这地上的生命旅途的生活事分心。

      让我们儆醒。我们与主有好的开始以及让我们与主有好的结局。我们在主里成长。我们事奉主。但是,当我们为主工作成为更有效时,魔鬼会开始注意。他知道支配世界的时间快要结束了。他知道主耶稣基督再来非常近了。他会尽快及尽力来猛扑及使我们灰心。他会削弱及破坏我们的信仰及工作,藉着自疑,制造苦难及灾难来使我们跌倒以及使基督徒不和,不能为主的工作同工。所以,弟兄们要儆醒,当警觉及警醒因为我们的敌人,古蛇,不要我们做主的工作。让我们坚持不要让步或屈服魔鬼的布局。

让我们想起 “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

      让我们保持坚定及坚持在祂的事奉和不被恶者制止,脱轨及分心於为主的工作。事奉神及与主同行不要马虎。让我们热心及热情服事主到生命旅途的最终。

      我们个人可以看到在圣经中神仆的榜样以及真实生活中的榜样,他们有良好的开始但从未表达到期望或在他们个别生活与服事主失败。

 

1)所罗门王有很好的开始。他是史上以来最有智慧的人。        

      他在生活上亲近神但结局不那么好。当他上了年纪时不完全听从主。他与外邦女人结婚及被他众妻子带来的偶像崇拜影响以及为外邦神明建崇拜之处。我肯定所罗门是得救的人但是他在生命旅途中跌倒因他被他属地的骄傲,权力,成功及名望影响致腐化。这就是为何传道书 7:8 下说:“存心忍耐的,胜过居心骄傲的。” 他被他的傲慢领到迷途了。

2)一个忠心的榜样就是摩西,他由自我怀疑是否可以有效的服事神开始。神藉着供给亚伦使摩西能。摩西坚持过了一段时间得信任及信靠神。他忠于服事主。他服事良好直到神召他回家。

3)其他榜样如葛培理及撒迦利亚拉威。他们两个人有好的开始。当他们开始个别的事工他们是已知的基要派布道家。但是,他们的结局却不好。已故葛培理妥协及归回罗马天主教以及成为各教派合一运动的一份子。当已故的撒迦利亚拉威去世了,有记录证明他的不道德及邪恶的生活不为众人以及他所领的事工团所知晓。他跌倒了及令多人跌倒。葛培理及撒迦利亚拉威的结局都不好。

4)如果我们加上神子民中的非逐字完全保守论的倡导者。他们有好的开始,为忠心的基督徒相信全能的上帝是全能的及可以行万事。但是,在路途中,他们失去了视力和信心。他们怀疑及责问神的能力可以历代保守祂的道。他们跌倒了。他们使许多信徒跌倒及令基督教信仰及神的全能羞耻。就这样,他们就使他们相信为无所不能的神耻辱。当然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是他们是否会回转以及有好的结局。所以亲爱的弟兄们,让我们有好的开始及为神有好的结局。让我们不要被我们属世的成功,自信或自负,就是属魔鬼的引入迷途。让我们不要被魔鬼试探说我们服事主的时间已够了。魔鬼会在我们耳边低语去做其他的事或告诉我们放松及让其他人去做主的工作等。

      当我们仍寄居在这地,让我们存耐心奔跑前面的路以及像使徒保罗,在生命旅途及服事神终结时,我们可以胆敢附和他说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按着公义审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赐给我的;不但赐给我,也赐给凡爱慕他显现的人。”(提摩太后书 4:7-8)

      当儆醒、当警觉,弟兄们,让我们继续勤勉及热心服事,像已故杜祥辉牧师(博士)及杜祥和(医生)牧师一直服事主到主召他们回天家安息。所以让我们像两位发起人做一样的事,就如已故杜祥辉牧师(博士)常说:“在服事主内是没有退休的”,让我们附和他及相应地生活。愿主赐福及使我们能够。

      传道书 7:8 “ 事情的终局强如事情的起头;存心忍耐的,胜过居心骄傲的。

      当我们面对面见神,让我们听见他说: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马太 25:21)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