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04 Apr 2021

主日周刊

复活节礼拜天—祂活着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复活节礼拜天—祂活着

    哥林多前书 15:14-17 “ 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并且明显我们是为 神妄作见证的,因我们见证 神是叫基督复活了。若死人真不复活, 神也就没有叫基督复活了。因为死人若不复活,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

    上个星期五傍晚,我们举行受难节。我们记念导致主耶稣基督受难、死亡及埋葬的事件。

    今早是复活节礼拜天。一个公认的历史事件证实主耶稣基督不只是人可是也是神。耶稣是童女玛利亚所生。祂在人间活着及走动了三十三年半。祂将祂的生命为罪人捨了使到罪人可以被赎回归天父上帝。用祂在加略山所流的宝血,人的罪恶得洁净及清除。人现在是被洁净了及在父神面前是正义的。人现在被父神收养为儿子。神不再纪念人的罪恶。人被归与基督的义袍。他被拯救归基督!这是救恩福音的讯息。

    罗马书 5:18 “ 如此说来,因一次的过犯,众人都被定罪;照样,因一次的义行,众人也就被称义得生命了。”

    无可否认的主耶稣基督是个历史的人物。从历史的记载中的早期写作耶稣这个人实在存在。

    对基督徒来说,上帝启示及保守了祂的道,圣经使到人来认识祂。圣经由 66 卷书组成,也被称为经书。它是由超过 60 代人及持续 1600 年,40 多位作者,在三大洲(亚洲、非洲、欧洲)及用 3 种不同语言就是希伯来文,亚兰文及希腊文写成的。

    为了使人知道、明白及敬拜神,圣经被翻译及有大多数人所懂的语文。对讲英语的社群,最忠实及准确的英文圣经是英王钦定本。它的纯正及清晰是无比的。不要让任何人给你任何理由不用英王钦定本来作为研读神的话语的基本圣经。你可能说英王钦定本的英文是古老及不容易明白。肯定的圣灵及你坚持存祷告的心志及一贯的使用英王钦定本一些时日后,它的英文对你就没问题。

    不信的人否认基督的复活。他们说耶稣没有死在十字架上,他们说耶稣在十字架上昏了。祂被放在坟墓。在深夜时耶稣的门徒来及帮助祂逃走。他们的眼和心是何等盲目!圣经的记录却证明不一样。耶稣,身为一个人,实在死在十架上!

祂死在十架上

证据 1:耶稣死了!就算祂早些没有死,扎在祂肋旁的枪会杀了祂。约翰 19:31-34 “ 犹太人因这日是预备日,又因那安息日是个大日,就求彼拉多叫人打断他们的腿,把他们拿去,免得尸首当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于是兵丁来,把头一个人的腿,并与耶稣同钉第二个人的腿,都打断了。只是来到耶稣那里,见他已经死了,就不打断他的腿。惟有一个兵拿枪扎他的肋旁,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

证据 2:耶稣死了,被细麻布加百斤的没药和沉香裹好了!你有见过尸体被细麻布包住吗?(尸体由头到脚用细麻布包得紧紧的,脸部也全部包住,祂会被闷死。)实在的,毫无疑问的耶稣死了。

    约翰 19:38-40 “ 这些事以后,有亚利马太人约瑟,是耶稣的门徒,只因怕犹太人,就暗暗地作门徒。他来求彼拉多,要把耶稣的身体领去。彼拉多允准,他就把耶稣的身体领去了。又有尼哥德慕,就是先前夜里去见耶稣的,带着没药和沉香约有一百斤前来。他们就照犹太人殡葬的规矩,把耶稣的身体用细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

证据 3:因欠少空气耶稣死在墓中。那坟墓的进口被大石头封住及罗马兵士看守那墓确定耶稣的尸体留在墓里。马太 27:60 “ 安放在自己的新坟墓里,就是他凿在磐石里的。他又把大石头滚到墓门口,就去了。” 马太 27:66 “ 他们就带着看守的兵同去,封了石头,将坟墓把守妥当。”

    这三个证据就足以确定耶稣身为一个人,死在十架上及埋葬墓里,祂不可能活着!

祂活着!

    现在,让我们检查耶稣虽然死了,在祂被埋葬后三天复活了,确实无疑的一些证据!祂活着!

证据 1:耶稣已经复活了!耶稣的坟墓是空的!祂复活了!马太 28:1 “ 安息日将尽,七日的头一日,天快亮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和那个马利亚来看坟墓。” 马太 28:6-7 “ 他不在这里,照他所说的,已经复活了。你们来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诉他的门徒,说他从死里复活了,并且在你们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里你们要见他。看哪,我已经告诉你们了。」”

证据 2:复活的耶稣向门徒显现。被扎了的手及肋旁使门徒相信祂就是他们曾跟随及死在十架上的耶稣!约翰 20:19-20 “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证据 3:耶稣在 40 天的期间向祂的门徒显现 10 次以及祂升天后向保罗显现一次。哥林多前书 15:3-8 “ 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 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 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 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 以后显给雅各看,再显给众使徒看, 末了也显给我看;我如同未到产期而生的人一般。”

复活的基督

    我们不是高兴我们敬拜一个真的及活着的神吗?主耶稣基督死了及从死里复活了。祂活着!当我们在世的时间完毕了时候,我们是信徒不会死然而会从死里复活。其实耶稣基督的复活肯定所有基督教信仰的教义。

    因此,在这复活礼拜天,信徒欢庆及为救恩及永生的讯息感谢神。我们祈求那些未察觉到,无知及抵挡救恩佳音的人,会悔改及接受主耶稣基督为他们的个人的神及救主。不要延迟,今天就是命定的时候。找我们谈,我们会很欢喜的分享福音讯息。你也可以住在基督里及有永生,第二次的死(与神隔离及在火湖里永远的定罪)已不能影响你。荣耀归神。

 

曹同星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