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周刊
18 Oct 2020

主日周刊

1. 事奉主 2. 主耶稣必快来(㇐)

长老委员会的话~

各位主内肢体:

“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以弗所 2:10)

~事奉主~

为何要事奉?

      我们当中有些人错误的相信我们一旦得了救恩,除了参加主日崇拜我们什么事也不用做。我们已经得了上天堂的票为何需要在教会及葡萄园做祂的工?

      根据圣经我们藉着神的恩典得救,不是要无所事事,而是来服事 “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以弗所 2:10)。当我们得救了我们至少得了一样属灵恩赐来服事。“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彼得前书 4:10)

      我们每个人也是基督身体的一个成员。为了身体和谐及有效的操作,为了神的荣耀,每个会友必须乐意、和平及协调的同工。罗马书 12:4-10 “ 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 是一样的用处。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 身,互相联络作肢体,也是如此。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或作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作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 或作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怜悯人的,就当甘心。”

      我们彼此服事,建立基督的身体,拯救我们周围及其他地方失丧的灵魂。这是神给我们的心意。

      我们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如何开始服事。我们的属灵恩赐可能不明显及难认定。我们可以祈求神向我们显示我们的属灵恩赐。在等待时,我们可以在任何需要立刻注意的任何事工开始服事。神在祂的特定时间,和时间的流逝,会指示我们的恩赐及使我们有益及有效的服事祂。

      一个例子:当摩西被神呼召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他发抖及不肯定是否有资格事奉神。无论如何,摩西顺服了。我们知道神已经藉着有关技巧及资源装备了他,预备摩西。从圣经看,摩西 实在成功的带领以色列人进入约但河东地的应许之地。

      每个信徒应该开始服事和记得不但服事他人,也是爱他们 “ 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加 拉太 5:13c)。用正确的心态服事神。用错误的心态服事是欺骗和邪恶的。神是不喜悦的。

你可以在教会的那个部门服事?

1)探访 2)诗班 3)司琴 4)主日学教师 5)宣 道 6)招待人员、收奉献 7)厨房 8)音响部 9)图书馆/书局 10)网站行政员 11)翻译员 12)其他事工。

      也可以在其他方面事奉主:为一个会友买饭或用电话问候等等。当我们事奉神,让我们谦卑的服事神及必存弟兄之爱,没有心怀不良动机, 只为神的见证及荣耀。

 

曹同星长老

 

 

娓娓道来~

主耶稣必快来(㇐)

      我们传讲主耶稣再来是有圣经根据的。 彼得后书 1:16 “ 我们从前将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大能和他降临的事告诉你们,并不是随从乖巧捏造的虚言,乃是亲眼见过他的威荣。”,这教导在旧约新约的圣经都有强调。

      全本圣经共有 66 卷书,共有 1189 章 (旧约 929 章,新约 260 章)。而谈到主再来的事就有 260 章!有个圣经学者说:“ 如果我们将凡关于基督再来的经文都册除, 圣经就成为一本无意义的书了。” 可见基督再来的事在圣经中是非常重要的,假如我们把这样多经文除去就没法解释圣经了。

I) 旧约圣经的预言:

      旧约有 39 卷书,分别三个部分:历史书:摩西五经到以斯帖记;智慧书:约伯记到雅歌;先知书:以赛亚到玛拉基书。 每一部分都有基督再来的语言。

          (A) 历史书:

      创世记 3:15 “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这是基督降生和再来的第一个应许。撒但要伤女人后裔的脚跟。基督会将撒但踏在脚下。基督不是在十架上胜过了撒但吗?是的,主耶稣为世人的罪死在十架上,将撒但所捆绑的人释放了。后悔信主耶稣的罪人必得以脱离撒但的权势(路 1:74)。可是撒但尚未被捆绑,必须等到基督再来时才成就(启 20:13)主耶稣已经完成了救恩,之后使徒保罗在罗马书 16:20 说:“ 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脚下。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和你 们同在!” 注意 “快” 这个字,这表明时间虽然快要到来,但是还未实现;必须等到主再来作王的时候,才将撒但践踏在脚下。

          (B) 智慧书:

      诗篇第 2 篇提到神对主耶稣说 “ 你是我的儿子” 说:“ 我要传圣旨。耶和华曾对我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你求我, 我就将列国赐你为基业,将地极赐你为田产。你必用铁杖打破他们;你必将他们如同窑匠的瓦器摔碎。”(7-9 节)这是指基督再来时说的,大家可以查启示录 19:11- 16 “ 我观看,见天开了。有一匹白马,骑在 马上的称为诚信真实,他审判,争战,都按着公义。他的眼睛如火焰,他头上戴着许多冠冕;又有写着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他穿着溅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称为神之道。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他。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 并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 主。」” 注意 “ 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 ” 和诗 篇 2:8 讲的一样。

      诗篇第 97 篇预言基督将来要作王,治理全世界,彰显祂极大的荣耀和权能、执行祂的公义。(接续)

 

神的仆人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