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指导
22 Apr 2020

牧者指导

他不在这里,他已经复活了。

牧者指导 9/2020

22-04-2020

 

他不在这里,他已经复活了。

“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 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 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 说,第三天复活了,”(哥林多前书 15 章 3 至 4 节)

 

基督教信仰随着基督复活的教义而兴 衰。不相信这个真理,我们就无法成 为基督徒。这个世界不但拒绝了基督 为我们的罪而死的事实,也讨厌基督 替代性死亡的真理。不仅如此,他们 也不相信基督已经复活了。这是天然 人的思路。他们擅于拒绝任何不符合 其天然思维的事物。

 

在很久以前,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教会 就已经面临不信的挑战。那些对自己 的智力引以为傲的人质疑这个真理。 犹太人和外邦人的不信动摇了住在 哥林多城市的基督徒的信心。使徒 保罗不得不提醒他们关于福音真理 的重要性。复活对福音的教导非常 重要。他领受并传讲了这福音。这 福音是宗教权威性的教导,它并不 是人类的传统。

 

基督的死和基督的复活是肉身的死 与复活。基督确实已在历史中的某 一天里为我们的罪而死了,基督也 在历史的某一天里从死里复活了。 两者都是真实的情况。人们在耶路 撒冷的城外看到基督被钉在十字架 上。基督的门徒和守在其坟墓看守 的罗马兵丁也亲眼目睹了空的坟 墓。

 

在基督升天前的 40 天内,几百名基 督徒都见证了基督在不同的地方与 不同的时间向他们显现。按照圣经 所记载的基督,在十个不同的时期向跟随祂的人显现。彼得、雅各和约 翰等使徒亦曾亲自被基督邀请在加利 利海的海边吃早饭。他们的菜单是烤 鱼和饼。早饭是由主亲自预备的。他 们不得不见证这个事实。

 

如果我们不相信基督复活的真理,我 们就不是基督徒了。就是这么简单。 福音的要理是不能妥协的。您只能选 择相信,或是拒绝它。这位曾经自以 为是的犹太领袖扫罗在前往大马士革 的路上遇到了复活的基督。结果,他 从一位教会的迫害者瞬间转变为救主 耶稣福音的传道人。扫罗是当时一位 博学的犹太拉比,不仅精通《旧约圣 经》,更通晓当代的人本哲学。他并 没有让犹太人和外邦人的不信动摇他 的信心。在哥林多前书第 15 章第 14 节中,我们读到“若基督没有复活, 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 是枉然;”第 17 节说到:“…你们 仍在罪里。”这就是不相信基督已经 复活的严重后果。 确实,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了。因 此,那些悔改归向神、相信并接受 基督为救主的人已经白白地称义 了。父神悦纳了基督为我们的罪所 付上的代价。赞美主。我们的主基 督在父神的右边为我们祈求,祂每 时每刻都铭记祂立约的子民。有一 天,祂将在半空中来接所有属祂的 人到天堂欢乐地团聚。那些在基督 里睡了(死了)的圣徒会先复活与 主相会。然后,那些活着还存留的 人会立即被主提到云里。这是所有 基督徒蒙福的盼望。复活节主日蒙 恩。

 

 

大牧者之下

李金雄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