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恩

1. 🖤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罗马书 3:23, 6:23)

2. ❤️ "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罗马书 5:8)

3. 🤍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罗马书 10:9)

 

笃信圣经长老会加略团契 (加略堂)信仰宣言

加略堂的信仰与通称的“改革宗信仰”相符,即西敏堂历史性大会的信仰告白,连同大要理问答和小要理问答所陈述的。

简而言之,除了使徒信经之外,本堂的信条纲要概括如下:

a. 我们相信圣经的原文原稿是由神逐字、整体默示而来的,并且其抄本也是逐字、整体地被神保守,两者都是毫无谬误且不可错误的。作为神完全的道,圣经是信仰与生活的至高与最终权威。

b. 我们相信被翻译为英皇钦定本圣经的原文古卷,即希伯来文旧约和希腊文新约,都是神不可错误和毫无谬误的话。

c. 我们持定英皇钦定本圣经是最好、最忠实、最准确、最文雅的英文版本译本。它也是我们在崇拜读经和传讲或教导神的话时所使用的英文版本。

d. 我们相信独一的神里面存在着三个同位分、同永恒的位格,即:圣父、圣子和圣灵。

e. 我们相信耶稣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因圣灵感孕,由童贞女马利亚所生,有真实的神人二性。

f. 我们相信世人乃是按着神的形象造成的,却在亚当首次过犯中一同犯罪堕落,从而招致不独是肉身的死,灵魂亦因之而死 – 即是与神隔绝。并且全人类带罪性而生,故在其思想和言行上皆有罪。

g. 我们相信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而死,代替我们献祭赎罪,使凡认罪悔改和信靠耶稣基督的人因着祂所流出的宝血而在神面前得称为义。

h. 我们相信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身体复活、升天、被神高举,现在在神的右边执行大祭司与中保的职分,为我们代求。

i. 我们相信我们的主并救主耶稣基督会于千禧年之前亲身再临,众目共睹,审判这个世界并为全地带来和平。

j. 我们相信得救是本乎恩,亦因着信,不是出于行为。并且凡悔改并接受主耶稣基督为其个人救主的人是藉着圣灵重生,成为神的儿女。

k. 我们相信基督为信者与其儿女设立洗礼和圣餐,并吩咐教会遵守此二圣礼,直到主再来。

l. 我们相信得救者永远得蒙保守,身体复活,永享美福;失丧者则身体复活,必受感受到的永刑。

m. 我们相信凡信靠基督宝血得蒙救赎的人在基督里有真实的属灵合一,我们亦相信基督之教会有必要遵从神的话,在信仰与生活上持守分别为圣的教义,和

n. 我们相信神话语的命令,教会不应与不信者同负一轭(林后6:14-7:1),对不遵守主道的弟兄亦当如此(帖后3:6-15)。我们当成为神从世界中呼召出来,分别为圣的一群人。因此,分别为圣的教义是笃信圣经长老会确定的特征。

 

圣经完全字句保守论

笃信圣经长老会八打灵加略堂长老执事会确认及继续支持在章程第 4 条款 2.1 项里所记载的信仰 :-

我们相信圣经是完全神所默示 的,在原文中的一个字句都是神所默示的,所以它是无错误的,也 不可能有错误,神的道是我们的信仰及生活的最高权威。

此外,以下的新加坡远东神学院的教条详尽说明(刊登在院刊「燃 烧的荆棘」2006 年 1 月份 刊 第十二册第一号)也被我们接受为 我们的教条 :-

1. 上帝用超自然的方法来保护祂所默示的每一个旧约中的希伯来 及亚兰文字及新约的希腊文字的每一点每一畫,使到神的子民在每 一世代常常拥有祂无错误及也不可能有错误的道,神的道被完全保 守,连一个字也没有遗失。(诗篇 12:6-7, 马太 5:18,24:35, 马可 13:31, 路加 21: 33, 约翰 10:35)。

2. 圣经护理性的保守是指神特别的护理而非普通的护理。特别的 护理是指 神在历史的事件中及人类的事务中用神迹来介入。使到 祂的王权旨意成就,这是为了祂 的选民及祂名的荣耀。祂特别的 护理使到祂保守了圣经里的正典(66 本书)及经文(字眼)。

3. 圣经不但在以往的(原稿 )是不可能有误的,也在现有的 (手抄稿)同样是无误及不可能有错误的。

4. 圣经的无误及不可能错误是在被保守的传统/拜占庭/大多数手 稿及在印刷及公认经文内完全代表,这些手稿被用来翻译改革宗的 圣经,以英皇钦定本(KJV)为最佳代表,而(不是)在不忠实及 被拒绝了的威斯科特与霍尔特(Wescott & Hort)编辑的经文, 这些不忠实的经文成为许多英文现代版本(如 NIV, NASV, ESV, RSV, TEV, CEV, TLB 等)的根据。

5. 圣经是永远没有错误的。如发现有小差别,这些小差别只是表 面上的, 并不是真的或实在的。 不能明白或解释圣经中难解的 经文并不能否定它的无误及不可能有错误,我们当用保罗的忠实解 经原则 "神是真实的,人都是虚谎的。" (罗马书 3:4 )。

6. 要知道完全的圣经是基于经文的认知而非经文的批判。在经文 的认知方 面,Dean Burgon 算好,Edward Hills 更好,D.A. Waite 最好。

7. 中文圣经和合本是今天华人的上帝的道,因它是最好,最忠 实,最可靠 及最准确的现有的中文版本。 我们要谨慎,不要削弱 我们华人弟兄对和合本的信心。无论如何,版本或翻译本都永远不 能超越被默示及永远被保守了的希伯来文,亚兰文及希腊文圣经, 所以有需要去查阅些原文圣经来看清楚意思及它的全面意思,以及 以经文比较经文。